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师范学院“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8-09-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我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不断推动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费以演讲为载体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每个学院可推荐1人参加演讲比赛,演讲时间限定4至6分钟。

四、活动步骤

(一)初赛阶段

各学院自行组织。

(二)决赛阶段

拟定于26日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7个。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抓好组织工作。要在演讲比赛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内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校团委。

党委统战部 党委宣传部

2018年9月4日

附件: 附件1“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2:“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附件1“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一、演讲内容(40 分)

切合主题,层次清晰,详略得当,结合实际,有个人特点,思维缜密,逻辑性强。

二、语言表达(20分)

脱稿演讲,吐宁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三、现场感染力(10分)

有将强的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四、仪表风范(10分)

仪表端庄,表情白然,形体动作得体大方。

五、刷间掌握(10分)

主题演讲时间控制在4-6分。超时扣1分钟以内扣3分,1分钟以上扣10分。

六、整体效果(10分)

总体印象佳,演讲效果好。

上一条:南阳师范学院2018年“军训简报”投稿须知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学生会2018—2019学年学生会主席换届公示名单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