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师范学院“我与‘两个一百年’”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
日期:2018-09-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决定开展“我与‘两个一百年’”大学生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比赛主题、内容及要求

1、主题:我与“两个一百年”

2、演讲内容:演讲比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引导团员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3、演讲要求:

(1)演讲内容观点正确、 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

(2)演讲者须围绕主题自行拟定演讲题目,原创演讲稿,严禁抄袭。

(3)时间为4至6分钟,参赛者须着装整齐,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不能配乐或使用PPT。

二、参赛对象及奖项设置

1、参赛对象:南阳师范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

2、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三、赛事安排

1、 赛程安排

此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决赛。初赛由各院系自行组织。

2、时间安排

(1)9月30日前:学院分团委做好宣传发动及初赛。

(2)10月15日:学院分团委向校团委推荐1名参加决赛人员名单。

(4)10月24日:举行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18年 9月26日

附件:1.南阳师范学院我与“两个一百年”大学生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2.南阳师范学院“两个一百年”大学生演讲比赛报名表

附件1:

南阳师范学院“两个一百年”大学生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10分制)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真实,事例典型。(2分)

2.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言之有序,逻辑性强。(2分)

3.语音准确,声音洪亮,语言流畅,节奏明快。(2分)

4.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表情自然,手势得体。(2分)

5.使用普通话脱稿演讲,感情真挚、充沛。(1分)

6.时间把握得好,低于4分钟或高于6分钟的不得分。(1分)

评分规则 :

满分为10分,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汇总后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附件: 附件2:“两个一百年”大学生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

上一条:关于开展南阳师范学院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2018年“军训简报”投稿须知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