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团员青年过一个有意义寒假的倡议书
日期:2021-01-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华夏同欢辞旧志,开怀共议展宏章。新年的钟声已成过往,新年的日历悄然翻启。漫长寒假的脚步来了,期冀回家的路途近了,阖家团圆的美好到了。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有意义的假期,校团委特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勇担时代使命,涵养家国情怀。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党的“十四五”规划绘就了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也将迎来70年校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开启。同学们要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开启红色之旅,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接受信仰洗礼,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二、飘洒安全甘露,筑起平安堡垒。

路同平夷多折轴,或因危阻遂安全。同学们心中要伴有安全意识,经常进行安全“灵魂”三问。离校时,宿舍水电断了吗?贵重物品妥善搁置了吗?门窗关好了吗?出行时,交通规则认真遵守了吗?随身物品妥善保管了吗?自我保护意识智商在线了吗?上网时,蹦出的网络刷单兼职不是金融诈骗吗?收到的同学借钱消息不是社交陷阱诈骗吗?网购订单异常索要银行卡号不是电信诈骗吗?

三、防疫思想不麻痹,防护行动不懈怠。

彼岸疫情高发,此岸风景独好。然而,多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刻提醒着我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随着春节将临,人员流动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规定,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面对个别地方突发的疫情,理性应对,遵规守法,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四、践行志愿精神,谱写文明乐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同学们要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利用所学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高服务社会、复兴民族的本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我们的勇敢与坚定、青春与智慧、真诚与友爱、执着与无私,传递青春正能量,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五、学会时间管理,充实多彩假期。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虽然离开了书香校园,但学习的姿态依然在线。制定一份科学的假期计划,保持正常的生活学习节奏,不能“居家3天就被花式嫌弃”。从阅读一批经典著作做起,徜徉书海,思索人生,继续锻炼“脑瓜子”“嘴皮子”“笔杆子”。保持规律作息,不能“月亮不睡我不睡”,甘为“秃头小宝贝”。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野蛮体魄。利用宅家机会,每天做家务下厨房,帮爸爸捶捶肩,帮妈妈洗洗脚,和家人共看一部剧,孝老爱亲,感恩父母,珍惜美好时光。

玉鼠回宫,金牛贺岁。祝同学们新的一年牛马精神、牛禀赐福、牛运当头、牛气冲天。

待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我们南师再见。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院长办公室

2021/1/8

上一条:共青团南阳师院委员会 关于号召团员青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南阳师范学院学生会2019——2020学年学生会部长、副部长拟任人选职前公示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