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蓬勃开展(四)
日期:2024-03-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杨眉 卢薇婷/文)笔耕不辍,善行不止。近日,我校雷锋月活动正在继续深入开展,鼓励我校青年学子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将助人为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逸夫楼S504会议室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将反洗钱知识等宣传资料分发给同学们,结合视频案例从非法金融活动等方面开展警示教育,并就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这一问题与现场参与学生沟通交流,勉励大家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不断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


3月16日,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前往卧龙岗文化园开展武侯祠文化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参观了卧龙岗,了解诸葛亮躬耕南阳和三顾茅庐等典故,交流分享自己眼中的三国文化,同时对景区环境进行了清扫,在领略古城南阳文化魅力时更坚定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理念。


3月16日,历史学院走进卧龙区泰乐养老服务中学举行“爱心关怀,温暖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自发购置实用性小礼品,与老人们畅谈往事,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肩颈背部按摩,缓解老人身体疲劳,并组织击鼓传花、合唱红歌等互动游戏为老人带去了欢乐与关爱,最后与老人合影留念。


3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逸夫楼W103、W104教室开展“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志愿者们介绍了我国现行的法律体系和法律基本特征,并分析了相关法律案件,帮助同学们理解建设法治社会的意义,呼吁同学们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的引领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精神。

三月阳春好风光,雷锋精神大发扬。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我校学子深入贯彻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校园中生根,在南师学子的心中发芽,绽放出更耀目的鲜花。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5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师范文化节中小学主题班会设计大赛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电话:0377-63525007 E-Mail:nynutw@163.com
Copyright©2009-2010 共青团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