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开展应急救护、防灾减灾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华杰)4月1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开展应急救护、防灾减灾培训。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在培训现场,校医院退休医生韩玉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演示如何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大家纷纷进行实操体验,现场氛围热烈。培训中,大家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地震逃生、火场逃生、水灾逃生等视频,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据悉,离退休处近期在疫情条件下,运用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珍爱生命、呵护健康、共抗疫情”主题宣传教育,不断推送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并积极构建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机制,组织引导在职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