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基本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基本概况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是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与服务的正处级职能部门,办公地点位于南阳师院南区教职工活动中心2楼。现有离退休教职工438,其中离退休党员233人。离退休工作处有党委书记1人,处长1人,副处长2人(其中1人兼党委副书记),设关工委办公室(综合科)和服务与管理科,开办南阳师范学院老年大学,有旅游协会、诗词协会、书画协会和老年合唱团等群众社团组织。离退休处党委设1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和7个离退休职工党支部。离退休职工第七党支部为第二批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校级优秀党支部。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在学校党委、行政和省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离退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校园和谐为主线,以创一流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为目标,以“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思想、新要求,强化教职工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办好老年大学,积极开展关工委工作,支持诗词学会、旅游协会、书画协会、合唱团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推行现代化工作手段,建立和健全有效工作机制,搭建和构筑老同志学习、活动的载体和平台,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极力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努力开创离退休职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