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16

116日上午,南阳师范学院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明玉、雷浩然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王明玉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作讲话。会议由校长卢志文主持。

黄荣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宣传督导、以上率下、一体推进和工作创新,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有力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广大师生高度关注、热情支持,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扎实推进。

黄荣杰指出,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重点,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接受洗礼,担当作为更有动力,服务师生取得实效,廉政氛围更加浓厚。

黄荣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凝聚新时代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高质量的强大力量。一是要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打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三是要守诺践行,树牢宗旨意识,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让师生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以制正行,坚持常抓长治,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把社会主义大学制度优势转化为现代大学治理效能。

王明玉在讲话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王明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卢志文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发扬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良好作风,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三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更大的功夫,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以治理效能的提升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