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12

3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全体校领导,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务部门全体人员,学生工作队伍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等通过“钉钉”软件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志文主持。

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组织、统战工作,并从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统战优势汇聚发展力量五个方面对2020年组织、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成绩,并从实施两个“六大工程”方面对2020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整体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黄荣杰做总结讲话。黄荣杰就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突出一个统领,要用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推动党建质量的全面提高;二是抓好一个关键,要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关键少数”,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团结引领“最大多数”;三是强化一个重点,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四是筑牢一个根基,要不断深化新形势下的思想引领工作,筑牢立德树人的思想之基;五是构建一个保障,要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六是用好一把利剑,要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

黄荣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勤于学习、务实奋进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要善于用科学理论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带头遵纪守法,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自我修养,严于自我约束;三要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勤恳务实、干事创业。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富有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干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卢志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好、落实好2020年的工作,对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新姿态谱写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景象,以新作为创建学校各项事业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