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到分管和联系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2

 

        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领学生处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历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处和团委调研指导工作。
        
在历史学院,学院负责同志就师生报到、开学各方面准备等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谢冰松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利用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二是要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利用好地方特色,实施科研项目带动,力争国家级科研项目再有新突破。三是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提前培养好专兼职硕士生导师,为明年中国古代史学术硕士招生打下基础。四是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服务,健全完善“一人一策”的帮扶机制。五是借势发展。可以借助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平台,推动楚汉文化研究,服务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六是借鉴兄弟高校做法,设立学院文化形象展示平台。
        
在机电工程学院,谢冰松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对新学期开学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机电工程学院作为学校转型升级发展中的新兴学院,一是要重视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坚持“以本为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最大可能、最大限度的指导帮助学生就业;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要加大高水平师资引进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争取在高水平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加强实验室建设和横向项目合作。高效利用好各种仪器设备,不断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五是班子成员要团结务实。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协力,传承优良传统,科学谋划,做好“十四五”开局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
        
在学生处和团委的调研座谈会上,谢冰松对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并对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认真筹备学生工作年度会议。深化落实“大学工”理念,团学、心理健康、后勤、创新创业和安全保卫等部门都要围绕“三全育人”这个中心来谋划全年的工作,要抓住重点,抓好落实,见到实效。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三导师制”。发挥好已有体系作用,通过“人生导师、学业导师、创新创业导师”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就业创业帮扶,为学生成长成才铺平道路、插上翅膀。三是甄选出一到两个院系,探索“书院制”育人新模式;四是筹备好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团委要及早安排反映我校70年变迁的校庆节目活动、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的指导工作。五是谋划安排今年的校内辅导员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