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陆轶之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更新时间:2023-11-30


报告题目:《学术论文写作方法》


报告人:陆轶之教授(河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22日 15:00——18:00

报告地点:逸夫楼S105会议室

报告简介:能够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是硕士研究生必备的基本能力,能够高质量地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和相关学术论文是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的基本要求,进行学术论文写作训练是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需要进行学习和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环节。讲座的目的是向研究生介绍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准备和探索到写作学术论文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术论文写作的大门。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需要有充分的知识积累,能够正确有效地进行学术文献梳理并展开深入分析与评述,探寻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与空白和不足,确定研究对象与主题,寻找相应的研究视角和维度,明确研究方法和素材,确定研究内容和达到的研究目的,明确总体结构框架和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等等。


报告人简介:陆轶之,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河南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国家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与鉴定专家,河南省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与鉴定专家,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与鉴定专家,中国西部发展和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世界社会主义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近几年在中宣部理论资料《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参考资料》(马工程)、《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社版)》、《环球视野》、《中国社会科学报》、《学术探索》等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多篇论文被多次学术引用。《以科学家精神推动科创实现新跨越》被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等数十家网站转载。《民族性·传统性·创新性:中国道路发展的基本坚持》入选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纪念建党100周年社科界优秀论文。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篇:学术讲座预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