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预告

更新时间:2023-11-23


报告题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中的学术、思想与时代

报告人:张立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4日15:30——18:30

报告地点:行政楼一楼东会议室

报告简介: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准学科定位方向、深化学科内涵式发展至关重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过程、环节应当作出相应的努力。学术功底的积累、思想能力的培育和时代意识的明确有机融合,相互促成。根本而言,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从“学生”发展为“学子”,进而成长为“学者”,这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必经之路。

报告人简介:张立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史馆副馆长。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兼任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世界城市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外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学术指导。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研究,近年来比较深入地参与城市意象和乡村文化研究。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一百余篇。出版专著《后现代境遇中的马克思》《阅读、书写和历史意识:对马克思的多重表述》;合著《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历史形态与借鉴》等。

上一篇:陆轶之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篇:学术讲座预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卧龙路1638号中区逸夫楼 邮编:473061    
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实训室电话: 0377-63513725 学生工作办:0377-6351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