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2F990

本网讯(通讯员 惠宛炎 武盈男/图文)10月17日-18日,历史学院在逸夫楼N405举行了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顺安、学院院长高二旺主讲。

张顺安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部分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并向参加培训的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争做表率,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高二旺院长以《共产党宣言》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重要性。高院长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结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三个部分做为核心开展本次讲解。他指出,《共产党宣言》促进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深刻地指导。当代大学生要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和入党条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思想和组织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