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9


本网讯(通讯员 雪茵 惠喜盈/文 王雨嘉/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4月7日下午,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阳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节学雷锋祭先烈志愿活动,历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王菲菲联系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员,了解园区的开放时间后沟通活动流程,并告知志愿者活动注意事项。活动当日,志愿者前往指定地点集合,乘坐公交车到达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志愿者队列整齐,奏唱国歌,依次献花,并向烈士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同时,学生代表司佳豪发言,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红色精神。随后,活动主持人张浩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一句句承诺,让在场人员深受感触。最后,志愿者们领取劳动工具,打扫陵园内道路,清扫白色垃圾,擦拭墓碑,对陵园内环境进行保护工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传承革命先烈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教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