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赵国华教授应邀为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62984

本网讯(通讯员 雪茵 武盈男/文 王雨嘉/图)3月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赵国华教授应邀于东区演播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范晔与《后汉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历史学院副院长柳玉东主持。

讲座伊始,赵国华用生动趣味的语言介绍了范晔的生平,其著作《后汉书》博采众书,结构严谨,为“前四史”之一。接下来,他详细阐述了《后汉书》的撰写、体例和思想历史,并按朝代顺序讲解了不同时代历史学家对《后汉书》的补充、作注和拓展。随后,他指出范晔用自身才华让家乡南阳被世人熟知,鼓励同学们留心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赵国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场报告生动活泼而不失厚重感,有助于拓宽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对推动我校汉文化研究相关领域的深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赵国华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我校的汉文化建设,31日上午在汉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还就汉文化研究热点问题及基地建设管理问题与基地成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