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辅导员年度述职答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次数:



一、活动目的

通过述职答辩活动,达到学工队伍工作展示、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活动时间:4814:30-17:30

三、活动地点:张衡楼

四、具体形式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按抽签顺序每位辅导员依次上场,每人用时共计10分钟。

1.个人述职

考察辅导员过往一年工作实绩,及总结提炼、目标规划能力。辅导员以脱稿演讲形式进行个人述职,时间限5分钟。

2.纾困解难

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辅导员随机抽取2个案例,选择其1进行解析。解析时需围绕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时间限3分钟。

3.提问答辩

评委结合辅导员工作实绩进行提出1个问题,辅导员进行回答,时间限2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不计入。

五、活动评委

特邀嘉宾:学工部部长裴保春、心理中心党委书记姜献群、心理中心主任刘霄、创新创业院长杨洋、校团委书记袁永强。

学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王春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书玉、学院副院长徐安凤

主持人:学院团委书记薛江谋

六、计分办法

总分100分,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评分标准

权重

个人述职

对工作有详细的阐述;工作总结条理清晰,案例、数据兼有,真实反映工作情况;工作能力突显。

25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规划;目标明确、具体,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对目标实现有具体的措施,且具备可行性。

15

着装整洁,举止得体,神态自然,语言流畅,表达准确。

10

纾困解难

熟悉常规管理要求,熟悉教育法律法规,对突发事件和特殊事件的处理能把握好情理法三者的分寸;处理方法正确、得当,富有科学性与艺术性。

25

对辅导员处理类似问题有一定的示范性和指导性。能够通过案例研讨,从中提炼出类似工作的经验或启示,举一反三。

15

提问答辩

回答问题紧扣主题;分析问题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表述流畅,时间掌控良好。

10

合计

100

计算最终得分时,去掉评委最高分、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版权所有 ©2015-2017 南阳师范学院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学院 办公电话:0377-63513572 招生电话:0377-635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