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阳师范学院第二届GIS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GIS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促进相关学科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举办南阳师范学院第二届GIS应用技能大赛。诚挚邀请各院系同学报名参赛,并期待各位同仁积极参与赛事指导工作。

一、大赛时间和地点

大赛时间:20239271500

大赛地点:启航楼机房1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生,不限院系、专业、年级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承办: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四、比赛内容和模式

本次大赛竞赛的主要内容包括:

1、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一是展示学生对地图数据采集、关键技术及常用GIS软件的了解和掌握程度。二是测试学生面对不同比例尺、不同精度、不同结构的多源空间数据,能够应用常用GIS软件进行变换处理,实现满足GIS要求的空间数据库建库能力。

2、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主要测试学生能否灵活应用多种空间分析技术,完成选址分析、工程规划、规划分析、地理现象模拟分析、地理信息提取分析及专题图制图等应用。

比赛模式:组委会提供2道考题:一是空间数据采集和集成处理,二是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参赛人员在150分钟以内按考题要求完成相关操作及文档材料。

五、报名方式

通过钉钉扫描以下报名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9262200报名后请加入以下钉钉群,便于沟通。

报名二维码

钉钉群

六、奖项设置

依据实际参赛人数,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有关事项

1.参赛学生免参赛费。

2.自备电脑,参赛软件可自由选择,包括但不限于ArcMapArcGIS ProGeoScene ProSuperMap

3.未尽事宜联系组织方:15936414821

南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3915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