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根据《南阳师范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结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专业分流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设立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组(简称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我院地理科学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流工作,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陈帅

成员:戚鹏程、程果、白景锋、张春、裴小迪、张杰云

二、分流原则

(一)志愿优先,成绩排名。

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结合学生成绩开展专业分流工作。

(二)公平、公正、公开。

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专业分流机制及实施程序,确保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

(三)适度引导与合理调配。

对专业分流进行引导与调配,使学院各专业教学资源相对平衡,确保学生培养与教学质量,保持学科专业的持续发展,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三、分流专业范围

2022地理科学类学生。

四、专业修读名额计划

专业修读名额计划为:地理科学专业修读名额110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修读名额30人。

五、分流依据

相同志愿的学生按第一学年成绩排名择优满足学生志愿。

第一学年成绩是学生在第一学年全部考试课程成绩的加权平均值(A)。计算办法为:

A = (A1 * w1 + A2 * w2 + A3 * w3 + + An * wn)/( w1 + w2 + w3 + + wn) [公式1]

上式中,A1An为第一学年各门考试课程的最终成绩(以教务系统成绩为准)w1wn为相应课程的学分;n为人才培养方案中第一学年考试课程总门数。

课程成绩以初考成绩为准。

第一学年成绩排名是指第一学年成绩由高至低的排名。

若多人的第一学年成绩排名并列,则依次根据高等数学DⅡ、地图学、地貌学的成绩区分排名顺序。

六、工作进程安排

(一)方案报备: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通过《地旅学院地理科学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并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

(二)专业选择指导:开展专业认识、专业选择动员、专业介绍和宣讲,使学生充分了解地理科学与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专业的特色、条件和培养方向,并向学生提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咨询,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专业。

(三)方案公布:向学生公布《地旅学院地理科学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指导学生充分了解文件。

(四)分流志愿填报:学生填报志愿。

(五)确定分流名单: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组按照分流依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

(六)分流结果公示:专业分流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的专业分流结果有异议的,请于公示阶段内实名向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组反映情况。学院专业分流工作组对学生提出的异议进行复查,并将复查结果告知申诉人,如仍有异议,可向学校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组申诉。

(七)提交审核:学生分流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八)从第二学年第1学期开学起,学生进入分流后各专业学习。

七、其他说明

(一)学生本人亲自填报志愿,不得由他人代替。不填报分流志愿者,视为弃权并服从学院分配。

(二)其他未尽事宜,学院专业分流领导组将依据《南阳师范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决定。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37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