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30   点击数: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鲁丰先 张淼4月30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专家对科研项目 “大气颗粒物遥感立体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线上评价。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在逸夫楼S605教室作线上答辩。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任评价委员会主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研究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授级高工汤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新长、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王东华任评价组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延庆区环境保护监测站作为项目协同单位参加,联合项目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我校副校长周旗出席。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增宁主持评价会。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我校张淼博士的全面汇报,审查了文档资料,经质询与讨论,认为该成果针对高精度大气颗粒物遥感立体监测的需求,研究了一系列高精度激光雷达探测技术、卫星气溶胶光学厚度(AOD)反演算法,解决了精细时空尺度PM2.5污染多源遥感立体监测的难题,研制了对流层全覆盖颗粒物激光雷达硬件系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经多地实际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周旗感谢评价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并鼓励我校科研团队在科研领域联合攻关,通过协同创新带动学科建设,结合遥感信息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环境建设以及水质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大气颗粒物遥感立体监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是由南阳师范学院牵头,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延庆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和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历时六年合作完成。

南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中区逸夫楼

办公电话:0377-63513727
招生就业电话:0377-63523139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南阳师范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地旅学院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