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硬政策+软服务”助推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3-12-23

  今年以来,潜江市熊口镇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加速度”。

  优化大环境,挺起“硬支撑”。走进熊口镇,宽阔、畅通的交通道路让人眼前一亮,近年来,熊口镇大力打造内畅外联、高效立体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截至2023年底,熊口镇共有各级公路133条,道路总里程174公里,实现全镇24个行政村沥青路、水泥路100%连通,形成了国道省道畅集镇、县道乡道连乡村、村组道路串村达户的交通格局。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带动了以水产食品、服装纺织、农业特色种养及观光等主导经济产业,为农资运输、商品配送提供了便利条件,孕育了一大批优秀企业,解决了近2000人的就业问题。

  全周期代办,助推“软服务”。在集镇中心,投资1个亿的大佰汇城市商贸综合体即将建成。“政府的服务让我们有信心也省心,项目备案、公司注册、施工准备等有上百个手续和环节,只用了6个月,专班都是实时跟进,让我们当年开工,当年开门营业,早一步实现盈利。”荆州市大佰汇商贸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涂琪琪介绍。

  熊口镇城建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深挖现有资源,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力度,引入适合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新项目,不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商业活跃度。同时为了确保企业能‘引进来’还要‘留下来’,我们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业务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政策引导激励机制,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

  “项目目前建设中是否有什么难题,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予以解决的?”专班人员主动上门对接,置前服务,隔三差五就来到项目工地一线“嘘寒问暖”,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难点问题,压缩企业办事环节和时间,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今年以来,熊口镇共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难题24项,陪同办理审批9次,帮办代办覆盖率100%。

  另据了解,熊口镇今年以来深化“减证便民”改革,实现全部业务流程1个环节、0.5个工作日办结,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企业群众“办事难、证明多”的问题,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获得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2023年,熊口镇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134件,办件5134件,办结率100%,新增企业394个,个体户597个。

  “硬政策+软服务”让熊口镇不断擦亮营商环境的招牌,释放出更多发展新活力,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