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首页
 
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科技小院团队参加中国(南阳)石榴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淅川县第二届石榴节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4日 10:03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荣欣 / 张鹏成 /图)925-27日,中国(南阳)石榴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淅川县(九重镇)第二届石榴节在淅川县九重镇举行。我校副校长周旗,科技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河南淅川石榴科技小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迎国庆,庆丰收,打响石榴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由淅川县委副书记丁心强主持。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战略合作协议和招商引资项目签订及文艺演出、农产品摄影大赛颁奖等活动。

周旗一行来到南阳师范学院展台前同群众交流,周旗从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南阳师范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南阳师范学院作为坐落于南阳市的高校,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为己任。根据软籽石榴产业发展需要,学校成立了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河南农业大学、南阳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申报并获批了国家级科技小院“河南淅川石榴科技小院”,组建了河南省石榴产业科技特派团,以实际行动在淅川县水源区生态修复、水质保护、污染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英,以“石榴优质高产施肥技术”为题,从石榴的起源与栽培分布、石榴与乡村振兴、石榴生长发育特点、石榴需肥规律、石榴施肥技术、南阳产学研简介等方面作培训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石榴产业基础理论和生产技术培训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专家、学者等就石榴产业技术发展方面的问题、现场开展对话交流,解决石榴产业技术发展问题,促进石榴产业健康发展。


科技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流域生态安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淅川县九重镇农技推广站就软籽石榴的种植同农技推广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共同助力河南淅川石榴科技小院的发展。

淅川县第二届石榴节的顺利召开,为南阳师范学院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石榴栽培、存储、加工、物流、营销等各环节的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南阳师范学院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更好地为地区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