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
首页
 
中心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快讯 > 正文

 

淅川:“榴”光溢彩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20:18 来源:淅川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淅川县融媒体中心2023-09-29 09:15:10

“榴”光溢彩庆丰收榴香四溢漫人间。走进九重镇万亩石榴基地,漫山遍野的石榴树挂起了火红的“灯笼”,晶莹水润的石榴籽承载着农民丰收的期盼。9月26日至27日,2023年中国(南阳)石榴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淅川县第二届石榴节、邹庄秋季村晚活动在淅川县成功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邀请了省市级相关领导、园艺专家、各地石榴产业客商等600余人共襄盛宴,喜贺丰收。期间,淅川县以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家报告会、专业技术培训会、石榴产业发展技术交流会、特色产业摄影展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丰富展现淅川软籽石榴产业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淅川坚持“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不动摇,把软籽石榴等生态产业发展,作为保水质、促发展、助民富的有力抓手,始终坚持政策引导、社会主导、群众参与,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农业技术扶持,进一步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持续推动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根基。


此次活动通过创新运行机制、发挥各方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把节会办成综合性、娱乐性、新颖性、专业性的大型盛会,对展现乡土文化魅力、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淅川特色节会起到了重要作用,促使“淅川石榴”的品牌更响亮,发展更强劲。

淅川融媒综合报道


投稿邮箱:xichuanrongmei@163.com
联系电话:18695960399



关闭

  友情链接: 国家发改委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CBI     SILKDB     中华文化石榴博览园     中国科技小院     科技小院    
 

©版权所有 河南省软籽石榴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 南阳师范学院中区科技楼 邮编:47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