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美术(玉雕)专业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李新珂

发布时间:2021-05-07

李新珂,20077月毕业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雕塑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南阳师范学院工作,2017920181月赴南阳拓宝玉器有限公司校外实践锻炼学习玉雕专业技艺,2020.07202107月华中师范大学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工艺美术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造型艺术研究、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先后主持两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非遗传承视野下镇平玉雕工艺的艺术特质研究”、“独山玉雕人物造型特色及发展研究”,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南阳民间石雕艺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参与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河南玉雕人才资源调查及数据库建设”、“钧瓷文化与产业发展的互动机制研究”,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重点项目“地方高校特色优势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与研究——以工艺美术(玉雕方向)专业为例”等省部级、地厅级科研项目13项,其中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

本人也致力于玉雕艺术创作实践,作品多次获奖:

水晶雕刻作品“天籁”,2017年玉华奖最佳创意奖

独山玉雕作品“雪梅香”,2017年玉华奖优秀奖

独山玉雕作品“满庭芳·玉兰”,2016年玉华奖优秀奖,

首饰作品“山水间”,2020年创意河南第二届艺术设计大赛银奖

雕塑作品“惘NO1”入选2007年贵州省第一届雕塑作品展

进行产品研发,获得一系列设计专利。近年来带领团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多次获奖,在玉产品研发、玉饰品设计与创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