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公开 > 政务公开 > 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校外实践锻炼教师考核鉴定表——王征

发布时间:2024-01-04

南阳师范学院校外实践锻炼教师考核鉴定表


王征

出生年月

1981.10

所在院部

珠宝玉雕学院

学历学位

硕士研究生

副教授

实践单位

驻马店市宝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锻炼时间

2023 9 月至 2024 1 月, 4个月( 122天)



实践期间取

得业绩成果

一览

1、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河南汉画像石图像三维虚拟数字资源库建设研究》中的汉画砖石WEB3D技术的突破,完成网络数据资源库建设,申请结项。

2、解决了河南省教育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河南地方戏曲演习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开发问题,项目已经制作完成,提交省教育厅待结项验收。

3、南阳师范学院汉画像石数字修复与呈现实验室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教师实践锻炼工作总结

(围绕实践锻炼具体内容、计划完成情况、收获与不足及今后打算等进行总结,不少于 2000 字, 可附页)

根据《南阳师范学院师资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宛院发[2015]118号)的文件精神和珠宝玉雕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需要,本人积极响应号召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进入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实践锻炼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课堂,可以很好的解决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通过校外实践学习和亲身锻炼可以提高自身专业实践能力,能够把相关信息、资料与自身所学专业相融合,提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拓宽研究视野以及提高对学生实习指导能力。因此,通过这次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使我走入社会,真正走上第一线去了解、去认识具体的生产过程,这样在教学过程中可以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生产实践,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

本次实践锻炼的单位为驻马店市宝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黄淮学院动画学院教师在该校众创空间所办公司,黄淮学院动画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教研室、河南省动漫游戏与虚拟仿真工程研究中心。本人之前主持的两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及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已经与宝润数字科技公司有了前期多次合作与沟通,通过此次外出实践锻炼,更加专注的参与数字虚拟现实技术与文物保护的等方面的全流程开发与应用,把最新的AR、VR、MR等数字虚拟技术与所学专业相结合,更好的服务教学与科研

一、实践锻炼的具体内容

在宝润数码科技公司的实践锻炼期间,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企业实践锻炼,主要参与以下几项工作:

(一)参与企业与高校联合的虚拟仿真项目课程的设计与研发,掌握虚拟仿真技术的实际应用方法和技巧。

(二)参与数字建模与重现技术与汉画像石数字修复与呈现的策划与整合研发工作,将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同文物保护研发进行交叉融合。

(三)学习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了解尖端行业技术方向。

(四)积极参与团队协作,与团队成员共同完成复杂项目,提升团队协作和项目管理能力。

二、计划完成情况

在实践锻炼期间,我按照既定计划逐步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在虚拟仿真技术与课程设计开发方面,我参与了河南省教育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河南地方戏曲演习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开发工作,系统开发已经完成,现已提交省教育厅待结项验收。通过实践,我不仅熟悉了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流程,还对仿真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二)在数字建模与重现与汉画像石结合中,主持的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河南汉画像石图像三维虚拟数字资源库建设研究》完成了汉画砖石WEB3D技术的突破,完成网络数据资源库建设,现已申请结项。

(三)同学院年轻教师利用共同前期研究成果,申报高一级项目,《中原汉画像砖石墓葬数字化复原与呈现研究》获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开始制作系列汉画砖石墓葬复原,关注汉画像砖石墓葬的数字化复原与呈现,强调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三维重建方法还原墓葬的形态和细节。这一学术观点的创新在于将墓葬的数字化复原作为研究的核心,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对墓葬的准确还原,进而深入研究其艺术特点和文化内涵。丰富了我校汉画像石数字修复与呈现实验室的视觉呈现成果。

(四)在数字人设计方面,我负责了“虚拟主播”项目的数字人设计工作。从形象设计到动作表情的生成,我逐步掌握了数字人制作的关键技术。同时,我还优化了数字人的动作生成算法,提升了其动作的自然度和流畅性。在虚拟现实场景构建方面,我参与了“虚拟展厅”项目。通过与团队成员的紧密合作,我们实现了展品的动态展示和用户与展品的互动。

(五)了解并熟练掌握人工智能设计,能够较为熟练的利用ChatGPT、Midjourney,进行二次设计与制作,将人工智能变成提升设计工作效率的良好工具。

(四)在团队协作与项目管理方面,我积极参与多个项目,与团队成员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合作机制。通过使用项目管理工具,能够更好地协调团队成员的工作,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同时,定期参加团队会议,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持,能充分利用公司提供的资源,定期参加技术交流会和内部培训。通过与行业专家的互动和学习,及时了解了最新的技术动态和行业趋势,并对相关领域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和应用实践。

三、收获与不足之处

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锻炼,我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收获:

对虚拟仿真技术、数字化文物保护、人工智能、数字人等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实践经验。这些经验将对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产生积极影响。掌握了先进的开发工具和技术,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将有助于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增强了团队协作和项目管理能力;这将帮助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与团队合作完成项目任务。通过参与实际项目,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实践锻炼过程中,我也意识到了一些不足之处:

在某些技术领域的知识储备仍显薄弱;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相关领域知识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在创新思维和实践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培养和提高;我将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


实践锻炼单位考核意见

(简要表述该教师实践锻炼期间,所从事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实际能力,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在本单位实践锻炼期间,王征老师本公司创意开发部从事项目策划工作,在工作几个月内过程中表现优异,收到公司员工上下的一致好评。该老师在实践锻炼的过程中思想端正,能够严格遵守并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的配合其同事很好的完成各项任务个人勤学好问,积极主动的向老员工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其自身基础知识扎实,可以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整体表现优秀,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这一学期的实践锻炼,该教师圆满完成了各项项目策划任务,在教学项目、科研项目 努力提高自身教学工作水平,达到了外出实践锻炼的目的。







对该教师锻炼期间总体表现满意度评价: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负责人 加盖公章)

院(部)考核意见(请明确考核建议等级


王征同志校外实践锻炼,经过学院考核,建议给与优秀等级。



负责人 加盖公章)


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结论:


负责人:        

在完成实践锻炼后,将本表连同考勤通报单及取得的业绩成果材料等,一式两份,分别报送院(部)和校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