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制度建设 > 正文

珠宝玉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22

珠宝玉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为了加强党内监督和学院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学院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召开的时间和参加人员

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年进行一次,除特殊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到会。

二、检查总结的内容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在会前写好书面检查总结,检查总结内容包括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议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协作,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艰苦奋斗、勤政廉洁、遵纪守法情况,维护安全稳定情况,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为师生办实事、排忧解难的情况等。

三、民主生活会的程序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写出个人书面检查总结。

2、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或问卷的方式,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在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将意见归类整理。

3、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师生的意见,确定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解决的问题,安排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书面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门,以征求意见并请上级派人参加。

4、学院领导班子按确定的时间,通知参加会议的人员到会;会上逐人进行检查总结,并对师生提出的意见进行回答,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要做好记录。

5、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组织部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