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近年科研成果统计

发布时间:2021-05-11

1、科研项目——主持国家项目
     徐永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构建河南汉画像石图像资源数据库研究》获得立项;朱晓红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进入资助阶段,其参与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汉画学的构建及研究》项目顺利结项。岳紫龙博士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研究工作。

2、科研项目——主持省部级项目
   朱晓红教授、化铉副教授主持的省科技厅项目《河南省玉雕人才资源调查及数据库建设》顺利结项,并获南阳市主要领导批示;主持的河南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地方高校特色优势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与研究--以工艺美术(玉雕方向)专业为例》获立项。王征副教授主持的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玉石雕刻虚拟仿真工艺》获立项,指导的学生创业项目《美美石艺珠宝工作室》获河南省大学生创意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一等奖。
郭家增博士的《石灰岩矿山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获得科技厅软科学项目立项。

3、科研成果——省部级奖励 
    周子强副教授运用玉雕手法设计的陶瓷作品获河南省首届陶瓷艺术大展上获一等奖。  
王征副教授,李新珂、赵学忠硕士的10件玉雕设计作品入选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展《玉华奖》并获优秀作品奖;
    霍鹏飞副教授雕塑作品入选四年一届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河南省美术作品展一等奖和三等奖共两项,在 “塑说大运河—全国雕塑艺术设计大赛”获一等奖。
朱晓红教授的专著《中国剪纸艺术欣赏与创作》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与韩冰副教授合作拍摄的剪纸动画片《孔子拜老子》被滕州画像石博物馆采纳并宣传推广。 
杨金鸥副教授的玉雕作品《玉兰飘香》在河南省首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获二等奖。
在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上,刘莹副教授运用玉雕元素设计的服装作品(系列8套)获金奖。

4、科研成果——核心论文 
   学院教师团队近些年发表核心论文具体见下表:
序号 论 文 名 称 第一作者 期刊名称 CN号(国外期刊注明ISSN号) 发表时间 期刊类别
1 当代雕塑传统元素的表现与研究 周子强 美术观察 CN11-3665/J ISSN 1006-8899  2017.09 一级核心
2 3D Garment Design Based on Component Library and Interactive Genetic Algorithm 刘莹 《Agro Food Industry Hi-Tech》  ISSN:1722-6996 E-ISSN:20354606 2017 EI收录
3 Research on Teaching System Design in Art Teaching Reform Based onIntelLigEnt Classroom System 霍鹏飞 《JOURNAL OF ADVANCED OXIDATIONTECHNOLOGIES》 ISSN:1203-8407 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数据库收录 2018年21卷2期 SCI(4区)

5、科研成果——专利
序号 专利号 专利名称 发明人 专利授权时间  专利类型
1 ZL 2018 2 0443482.1 一种纺织用烘干装置 徐智泉 2018.03 实用新型专利
2 ZL 2017 2 1631352.2  一种风领勾环缝纫用辅助夹具 徐智泉 2018.06 实用新型专利
3 ZL 2018 2 0159023.0  一种具有温度调节功能的纺织装置 徐智泉 2018.09 实用新型专利
4 ZL 2017 2 1573820.5  一种首饰精加工用加热装置 王笑梅 2018.07 实用新型专利
5 ZL201621378075.4 一种新型的玉石抛光机 岳紫龙 2017.06.13 实用新型专利
6 ZL201621357261.X 一种可拆卸和折叠的教学用金属探测仪 岳紫龙 2017.06.13 实用新型专利

6、科研成果——出版学术专著
序号 著作名称 作者 出版社名称 出版时间
1 《雕塑教学与实践》 周子强 河南人民出版社 2017.08
2 现代服装材料及其应用 卢娜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8-9-1
3 基于文化视角下雕塑设计与应用研究 霍鹏飞 吉林美术出版社 2018-8-1
4 核心素养理念与现代课题教学发展探究 卢娜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9.10.
5 构成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探究 卢娜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9-7-11
6 珠宝摄影及图片处理 杨金鸥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201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