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8时20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训中心简介

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训中心成立于2008年10月,现有苹果影视后期机房、网络舆情监控实训室、多功能电视演播室、非线性编辑实训室、语音分析与合成实训室、形体训练室、摄像技术实训室、摄影艺术实训室、广播编辑实训室等9个实训室,设备总价值达600多万元,其中苹果影视后期机房、网络舆情监控实训室、多功能电视演播室等实验室在全省高校同类实验室中首屈一指。

实训中心承担着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的实训教学工作,可以满足学生从台前到幕后所涉及的广播电视节目创作的各个环节和整个流程的实践学习,切实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教学服务、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训中心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和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验教学观念,建设仪器设备先进、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建立现代化的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的宗旨,统筹考虑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延伸并深化对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独立创作能力。培养具备播音与节目主持、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电台、电视台、报社、杂志社、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编辑、采访、策划、节目主持、宣传和媒介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