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5时27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5日 星期六
李娟红博士简介

李娟红博士简介

邮箱: 17048304@qq.com
教授 博士
研究方向:汉语词汇史、汉语的应用和规范
基本情况:李娟红,1980年3月,河南新郑人,文学博士,中原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哲学和社会科学类)”,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南阳师范学院“卧龙学者”,南阳市第十届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
主讲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媒介语言规范、普通话语音
获奖情况及荣誉称号:
1、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
2、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社科成果特等奖;
3、南阳师范学院教学优秀奖、新秀奖。
科研课题:
1.历代学术笔记中语言文字学论述整理和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已结项,鉴定优秀;
2.高等教育校园文化建构视域下的笔记小说研究,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主持,已结项;
3.笔记小说中家国意识对生态文明建设作用研究,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主持,已结项;
4、《焦氏笔乘》语言文字学论述的语义呈现研究,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在研。
另,主持、参与河南省教育厅、社科联、南阳市社科联等地厅级项目十余项。
研究论文:在《语文研究》《当代修辞学》《汉语史研究集刊》等语言学CSSCI核心刊物发表《“反切成词”的形成条件及其特征——古人学术笔记中“反切成词”论述解析》、《从文人笔记看幽默语效实现的认知机制》等论文多篇,《人大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全文复印2篇。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