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1、会议现场贺保月讲话

图二与会成员作记录

本网讯(通讯员 姚润杰 苗浩天 苗浩天 图)4月1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于综合楼504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贺保月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娟红及其他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娟红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宛院党文【2023】16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南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随后贺保月就如何做好本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作出讲话,主要有以下三点内容: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加强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并作记录。贺保月讲话时强调,教师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学习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特别是有关科教领域的重要内容,以课程思政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为抓手,以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并对结合专业在教学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意见对广大教师教师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大党员教师表示,一定要从更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体教师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分发、勇毅前行,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新使命要求、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可靠接班人和高素质建设者。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3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