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6时39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新闻与传播学院各专业近三年就业率及促进就业的举措

一、近三年就业率汇总

 

2018

2019

2020

新闻学

98.31%

100.00%

96.36%

播音与主持艺术

97.73%

97.52%

94.57%

广播电视编导

97.03%

97.85%

92.73%

总就业率

97.55%

97.89%

94.27%

 

、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举措

1、开创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新格局。每位学生自大一开始配备就业指导老师,形成全院教职工关心、支持、参与、推动就业工作的“全员化”新格局。

2、建立组织,畅通就业工作信息平台。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生会就业创业部、班级就业委员,完善三级就业工作体系。建立年级、班级微信、QQ就业信息群。通畅毕业生及时获取就业招聘信息。

3、积极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建立校内外就业与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校内外分别按照40:1400:1的比例配备就业与创新创业导师。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咨询活动,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服务。

4、稳定原有就业基地,积极拓展新就业基地。学院共建立61个实习就业基地,覆盖山东、河南、山西、湖南、江西、广东六省。

5、举办校园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积极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联系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6、严格就业管理制度,按制度开展就业管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审核生源,统计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加强毕业生离校后的跟踪服务,与毕业生保持长期联系,及时更新就业情况。       

7、认真开展就业情况调研工作。做好在校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相关调研工作,做出统计和分析报告。

8、认真做好学院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扶持工作。

9、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提升就业能力。

10、鼓励学生参加专业实践锻炼活动提升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