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9时11分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5日 星期一
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教学名师风采(一)

BF933李娟红,女,河南新郑人,四川大学博士,南阳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河南省中原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河南省新闻传播类课程群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南阳师范学院“卧龙特聘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出版专著1部,获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社科成果特等奖;在《语文研究》《汉语史研究集刊》等语言学CSSCI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2篇。

寄语:声音传递感情,艺术丰沛人生。期待着你逐梦卧龙,不负韶华!


undefined


靳义增,男,汉族,河南内乡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研究方向为文艺学。先后获南阳市优秀教师、南阳市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南阳师院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成人教育先进工作者、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三育人”工作师德建设“十佳教师标兵”等荣誉称号。


寄语: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期待莘莘学子在卧龙岗上开启人生新征程!


undefined



王燕,教授,河南省教学标兵。




寄语:艺术传递美,我们传递艺术,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崇尚艺术的你!

undefined

李乐,女,河南南阳人,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教学研究。南阳市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曾在《河南日报》交流工作一年,为“双师型”教师。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主编教材1部,发表论文30余篇。


寄语:今日的新闻,明日的历史,走出象牙塔,带着理想和热情,在精力最旺盛的年纪,探索世界,实现自我!

张永祥,男,河南许昌人,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现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南阳市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主要从事儒家思想文化的研究与国学诵读推广,主讲《古代文学作品赏析》《中国戏曲》《中国文化概论》等课程。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在《孔子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CSSCI类期刊论文6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主持完成学术著作2部,参编教材1部。

寄语:德成而上,艺成而下。高等教育首先应当是人性的自我充实与完善,然后才是技艺的习得与圆融。我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undefined田星,女,河南南阳人,上海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南阳市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出版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20余篇(4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寄语:文化启航梦想,艺术照见未来,让我们共同用青春韶华铸就美好的明天!



undefined

王文博,男,河南南阳人,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韩国全州大学电影广播制作客座教授,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主讲《视听语言》《摄影艺术》,出版专著1部,在CSSCI核心刊物《当代电影》发表论文2篇,获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


寄语:刑天舞干戚,猛志故常在。 

undefined白长燕,女,河南南阳人,郑州大学新闻学硕士,副教授。主讲课程有《广告策划与创意》《新闻学概论》《新闻评论学》。获2017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在南阳人民广播电台参加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的“千人计划”媒体实践锻炼项目。获得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并带领教学团队建设了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广告策划与创意》。在核心期刊发表《Advertising as a challenge to awareness: is advertising adequate forthe rational thinker in a digital environment?》等论文10余篇。

undefined

张卓,女,河南南阳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获得者。主讲《电视节目播音与主持》、《播音发声学》等课程。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发表核心论文10余篇。


寄 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逐梦征程,携手见证。


undefined王莹,女,河南邓州人,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工作“十佳教师标兵”。曾荣获河南省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主持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等媒体实践锻炼,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篇。

寄 语:用专业的声音传播青春的华章,用师院的岁月铸就前进的阶梯!


undefined董松玲,女,河南平顶山人,河南大学硕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现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2022年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标兵”称号,获得河南省第四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主讲《播音创作基础》、《播音发声学》等课程,主持河南省精品在线课程1项,河南一流本科课程1项,并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发表教科研论文10余篇


寄 语:在南师,让我们一起收获坚守,收获志趣,收获成长!


undefined周珂,女,河南南阳人,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曾在《河南日报》交流工作一年,“双师型”教师,新闻学教研室主任。主讲《新闻写作》、《广播电视写作》《媒介伦理与法规》等课程。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荣获河南省社科联优秀成果一等奖,多次荣获南阳市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


寄语: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胡鹏, 河南许昌人,郑州大学硕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曾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二等奖、“河南省教育教学竞赛”一等奖、“河南省高校教师创新大赛”特等奖,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工匠人才”荣誉称号。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


寄语: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

王昉,女,韩国清州大学博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杰出指导教师并曾担任全国终评会评委、2021年中国经典传播虎啸奖评委会委员。在韩国KCI及国内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数项。作品曾获韩国釜山(ECO)国际艺术节亚洲设计大赛数字视频组银奖。


寄语:奋斗也是幸福的一种。



房艳凡,女,河南平顶山人,渤海大学硕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讲《出镜现场报道》《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等课程,主持河南省精品在线课程1项,河南省一流课程1项,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胡泊,男,河南南阳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硕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韩国全州大学电影广播制作客座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实训室主任,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委会理事、南阳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从事影视后期创作、电视文艺创作方面的教学研究,主讲课程《电视画面编辑实训》《非线性编辑制作技术》《高级编辑》。任教以来,在中文核心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完成省级项目2项。


薛双芬,女,河南新野人,江西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南阳师范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影视艺术、新闻传播;主讲《电视艺术》《世界电影史》等课程;主持地厅级科研、教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