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樊淘宁 任雨婷 房子毅/ 王子鑫 田佳 王馨婕/)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防止新一轮疫情的蔓延扩散,寒假期间,我院2020级七班的王子鑫、田佳、王馨婕三位同学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

 1月11日濮阳市顾城社区的王子鑫同学积极响应当地县团委的号召,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卡点人员登记、信息核实、验码测温等工作,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总报告,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防控风险,并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卡点值班等工作。在全县核酸检测中,王同学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服务,维持了良好的秩序,还进行了测体温、登记出入小区人员、值班等工作。王子鑫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我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奉献社会。即使自己能力有限,也要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虽然我每天做着很平凡的事情,但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我的心里觉得无比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仅是我,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志愿者都坚守在岗,为国家、为社会出力,对人民、对群众负责。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在寒假期间,南阳市新华街道小西关社区的田佳同学,参加了南阳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沿社区街道巡逻,提醒群众戴上口罩,宣传南阳市疫情防控政策,并配合南阳市1050专项治理工作对社区街道电动车等车辆停到不合理区域的移到指定区域;在各社区门口值班,对每个进入社区的人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定期消毒等;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调查,对未接种完新冠疫苗的群众提醒其尽快接种疫苗。从1月13日到1月21日,田佳同学每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耐心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田佳同学说:“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受益良多,学会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其中最重要的体会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志愿者精神激励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和广大志愿者们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1月22日家住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后郑社区的王馨婕同学同样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参与了社区外来返乡人员报备登记的工作,负责对社区内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防止有无发烧发热迹象的人员随意进入社区内,保证社区内人员行程路线明确,没有发烧发热相关症状。志愿服务工作在每天早上八点进行,尽管昨日的漯河突降大雪,但志愿者一早就到达了值班岗位。正如王馨婕同学说:“这份工作并不艰苦,但它真正的意义在于服务、负责与坚守。”

 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三位同学坚守一线,尽职尽责,不怕苦,不畏难,展现青春风采,共筑青春长城。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2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