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5时10分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曹佳欣 房子毅 任雨婷/文 田超然 贾贵仓 高鈺欣/图)一场疫情,吹响了全民抗疫的号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院2021级6班田超然同学、贾贵仓同学、高鈺欣同学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南师学子在灾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近期,我省多地疫情又起,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田超然同学的家乡——河南省南乐县千口乡大刘村同样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1月11日,田超然同学毅然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当地核酸检测工作。此外,他还负责整理未返乡人员名单并逐一电话联系,获取更详细的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一丝纰漏。“虽然每天都很累,但非常充实和自豪。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

  1月12日,南阳的贾贵仓同学参与了溧源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查看社区内来往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及疫情防范宣传工作,并对外来入宛人员进行统计,同时对未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阻。天气寒冷,但青年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执行抗疫任务时反而更加热血沸腾,为人民服务的心也是滚烫的。“做志愿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个假期我也能贡献出属于南师的一份力量。”

  1月13日,在驻马店市橡林街道办事处社区,高鈺欣同学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她与同伴负责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居民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她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和医护人员一起到返乡人员的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空闲时间她也会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为城市的安全着想,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人民服务,为母校争光,我的职责!我们的职责!”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1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