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一 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图二 观看安全知识小短片

本网讯(通讯员 张子涵/文 张家贝/图随着夏季的到来,一些潜在的危险也在悄然而至。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新闻与传播学院于2023年5月28日召开“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班会主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夏季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主持人强调,夏季天气炎热,高气温极易导致宿舍、实验室火灾的发生,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宿舍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定,规范、安全用电,不使用违规电器,及时关闭电器、拔下插头,不在宿舍使用明火;注意消暑方式,告诫同学们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夏季雷电降雨多发,要注意避开一切容易导电的物品;在普遍高温的夏季,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疾病的发生,同学们要注意一些疾病的预防等。会议的最后,同学们收看了夏季安全小知识的短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班会是我院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一部分,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夏季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预防危险的方法,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救灾、逃生技能。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