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6时42分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星期五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简介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成立于2008年。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较高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编剧撰稿、编辑制作、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在武书连《中国本科大学排行榜》统计中,专业在河南省14所高校中排名第三。2012年,本专业所属的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确立为第七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5年该专业被确定为校级转型发展示范专业,2018年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

专业现有四年制本科生500余人。共有教师13名,教授2名,博士2名。拥有专业的小型电视演播室、虚拟演播室、摄影艺术实验室、影视非线性编辑实训室、网络编辑实训室、苹果机房、虚拟仿真实验室、舆情监测实验室、广播播音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和十余家地市级媒体单位合作建立的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