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1时12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我院教师王昉喜获南阳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暨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通讯员 田冬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弘扬本科教学工作主旋律,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4月-6月,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过院级初赛选拔推荐,来自21个院(部)的56名教师参加了6月18日-19日在科技楼智慧教室举行的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王昉喜获大赛一等奖。
复赛分文科/思政组、理科组和工科组,通过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和教学展示等环节,参赛教师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形式各自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现场授课。我院王昉老师在现场授课中, 以创新的教学理念,理论联系实践 “翻转课堂”,使用学习通在线教学工具实施混合式教学,并融入课程思政,以有趣翔实的案例和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获得了在场评委及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文科/思政组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始终把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作为学院工作的核心和重点,支持鼓励任课教师更新教育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强化课程思政,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我院教师在全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正是我院坚持狠抓教学质量的阶段性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