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1时17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主题教育特色作品

(通讯员杨磊)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创新宣传形式,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为主要内容,融合朗诵、音乐、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主题宣讲。4月27日,“学习强国”平台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白月老师指导的情景剧《红船梦飞扬》和《百年誓词》进行了推送。

《红船梦飞扬》改编自王鹏诗歌《红船梦飞扬》。讲述的是一艘从南湖出发的红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开启了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本篇分三个阶段叙述了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中国逐渐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誓词》以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变化为线索,以当代青年人的视角回望党的百年征程。作品通过不同的情景剧表演展现出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和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共产党员高贵品质,同时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人对党的忠诚和爱戴。

新闻与传播学院充分挖掘艺术实践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寓价值观引导于专业展演之中,不断探索“思政教育+专业教育+艺术教育+劳动教育”的育人模式,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我特别喜欢这次学院老师指导的情景剧,因为这种形式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和细致的认识,也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开心地说,这也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