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17时26分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a href="../../index.html">学院首页</a>
我校三部作品获得“河南省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一等奖

 

 

通讯员(杨磊 董松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经过选拔,100件入围复赛的作品脱颖而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白月老师指导的《百年誓词》和《红船梦飞扬》,房艳凡老师指导《最可爱的人》三部作品获得河南省一等奖。

5月13日,我校参赛作品《百年誓词》指导老师白月和主创学生余志强应邀走进河南新闻广播《新闻午间道》“百年党史青年说”高校访谈节目。二人在节目中与主持人畅谈《百年誓词》创作过程,心路历程和作品创作的启发感触,在聊天中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感受红色力量。在这之后,两人又向大家讲述了作品在排练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如何克服的不易历程。最后,节目以作品中的片段为结尾,点燃年青一代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炽热情怀。

据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创新宣传形式,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为主要内容,融合朗诵、音乐、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斩获一等奖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充分挖掘艺术实践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寓价值观引导于专业展演之中,不断探索“思政教育+专业教育+艺术教育+劳动教育”的育人模式,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结果。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