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4-01-25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决赛成绩公布,我院研究生闫华洁、朱文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序号

姓名

学校

组别

获奖情况

1

闫华洁

南阳师范学院

研究生组

二等奖

2

朱文栋

南阳师范学院

研究生组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初赛于2024年1月2日结束,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202所院校的学生参加;1月13日举行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1014所高校的学生入围。经讯飞语音评测系统判分并加权初赛成绩,专科生组、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成绩公布,我院首届研究生初次参赛表现突出,取得了可喜成绩。

大赛积极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广普通话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