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23-06-29

6月24日,我院在逸夫楼二楼文化产业研究基地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社科处处长王春阳、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长亭、文学院院长龚世学、期刊部副主任袁善来、行业教师、研究生导师代表及相关同志参加论证会。副院长牛清波主持论证会。

我院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等三个学位点,论证会议依学科方向分三场进行。

龚世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文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从专业发展、行业需求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把脉问诊,为我院研究生培养路线图的制定建言献策。

牛清波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和要求,研究生秘书马晓玲对各专业教指委的指导意见以及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环节设置标准、课程学分、教学方式、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证会达到了预期成效,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