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抗击疫情,文学院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 2022-03-16

 

本网讯(通讯员程成 何怡 董嘉怡/青春有热血,战“疫”显担当。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山河无恙,在此次疫情卷土重来之际,我校文学院学子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以青年担当为母校增光添彩,以青年奉献为疫情防控注入新生力量。

15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郑洋洋同学加入郑州市新密区曲梁镇柿园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中,为自己家乡的安全出一份力。郑洋洋首先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布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在工作过程中,郑洋洋帮助医护人员收集鼻咽拭子并进行“十人一管,十人一消杀”,收集完毕后进行装箱。随后,郑洋洋进行入户核酸采集工作,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集。郑洋洋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就应该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敢于直面挑战,不怕吃苦,用行动为家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19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6班张紫微同学积极响应河南省驻马店市张王楼村村委会号召,主动站出来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张紫微有条不紊地完成村干部安排的工作,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密切管控,对本村人员进行每日健康卡登记,认真落实工作。张紫微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基层服务工作给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奉献社会的机会,也给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很荣幸能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19日,2020级语言文学7班陈思同学,在看到村委会志愿者队伍时积极报名参加。陈思在村口疫情防控岗值班,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并上报村委会,同时对本村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等。陈思说,“在这次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以身作则,在这场抗疫斗争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15日,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7班刘畅同学积极投身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南刘村志愿者服务工作。刘畅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积极登记各户体温情况,及时做好备份并与卫生所取得联系。其次,刘畅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刘畅坚信,当代大学生们定会将“志愿遵化,仁爱永驻”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下去,努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16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2班文博雅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铁寨垣村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文博雅每天在村口值日站岗,为来往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对来往车辆进行病毒消杀。文博雅说,“心系疫情,憧憬未来。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大家共同努力,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25日,2020级汉语言文学12班王晓宇同学,积极响应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疫情防控党支部的号召,加入大屯村村委会防疫工作小组中。王晓宇在村口进行站岗值班,检查来往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重点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127日,王晓宇在村里街道进行宣传检查,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王晓宇说,她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深刻感受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己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

文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奋战在疫情保卫战的基层,他们用行动去奉献,用内心去体会,用大爱去感动,为疫情防控构筑城墙,为无悔青春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