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文学院学生在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 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12-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颖 张睿/文 文学院/图)助力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教育强国的高素质教师团队,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河南省第二十一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本次比赛于12月1日至3日在河南师范大学进行。文学院学生吴冰倩参加了中学语文学科组的决赛,我院教师李颖和张睿担任指导老师

本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分为分赛场初赛、分赛场决赛和总决赛个阶段为迎接本次比赛南阳师范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分别举行了分赛场初赛和分赛场决赛,确定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学生,并选拔出名同学参加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的总决赛。每位参赛同学都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指导老师对他们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心指导。最终本届河南省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总决赛中,我院学生吴冰倩荣获中学语文一等奖,姚香玉荣获中学语文二等奖,张丽、张克芳荣获小学语文三等奖,李颖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次大赛的举办是对我院师范生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参赛选手所展示的新颖的教学设计、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个人风采,正是对我院致力于培养“品正德厚、学深业精”师范生这一目标的最好诠释。文学院将以此类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以赛促强,结合师范专业要求,注重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教学技能,不断提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