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我校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6-06

(通讯员 马晓玲 李东昊 朱林 )字里乾坤,书写天下。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 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顺利举行。我校四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文学院陈亭亭、商炜同学分别入围全省前六强和十二强,获得省一等奖;文学院任翼飞、新闻传播学院詹美佳同学获得省二等奖。文学院牛清波、马晓玲老师,被评为“最佳辅导教师”。

据悉,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2021河南省汉字大赛分为高校组、小学组、中学组和教师组四个组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74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高校组比赛。受疫情影响,大赛以线上直播书写答题的形式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与文学院积极沟通选拔参赛学生,并开展汉字专题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在标准化考场布置、直播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深广大师生对中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提高广大师生对汉字乃至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教务处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发展和传承,积极指导校级汉字大赛的举办。文学院切实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落到实处,学院领导安排部署相关赛事,从去年7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组织选拔,先后组织了校级汉字大赛初赛、选拔赛、总决赛,并安排专业教师对省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为取得大赛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