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玉兰花开

发布日期: 2016-06-08

    我这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花开的玉兰。
――题记
    今年的二月说起来有些意思,有四个完整的星期一至星期日,而这仅在每823年才会出现一次,然它美好而短暂,挥挥手作别,收拾行囊回到学习的象牙塔。再回到离开了一个月的校园,有一种熟悉而安心的心情,但更令我欣喜的是,那簇拥开放的玉兰花也用最深情的告白迎接我们的归来。
    阳光正好,玉兰树枝头都是骄傲的花朵,片片白色花瓣还残留着不忍冬天离开的丹红,也是那抹残红留下了玉白害羞的痕迹。时有阵阵微风送来或浓烈、偶淡雅的香味儿,此情此景可拟作:疏香弱影舒秀指,东风妆玉缕缕娇。漫步走过有栽种玉兰树的这段路,已有不少花瓣离开了花蕊凋落在地,恍惚间竟好似看到黛玉葬花的画面,低头不觉浅吟一句:“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
    小心翼翼地踏过这些散落在地的娇小身躯,脚步越放越慢,仿佛时间停止转动,也许这里还曾经记录过你,我,他特别的记忆,刻着那些回不去的青春,今年的花开是无法恢复去年的样子,但再回头看,最美好的相遇都是恰逢其时。
    美好都是相似的,只是我们常常视而不见,常常太贪心。玉兰花每年都会开,但并不是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会记住它的美、懂得它的深情。它的等待,并不会恰逢叶子的呵护和映衬,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吸取朝阳、涵养水分,不畏冷雨、亦不惧寒风;多少黑夜中默默给自己力量,心中坚持着一份信念:拥抱南师的春天,再约一场花与草的春季恋歌。
    借来梨白三分笑,心洁质雅情自高,诗章度良宵;逃之夭夭,灼灼其华,于世而存,常常我们会感到迷茫、孤独、低落,会有等待光明到来前的煎熬;那就想想玉兰吧,遗世而独立,高洁以塑性,辗转风雨迎来灿烂的春明。
    饮一盏岁月留香,唱一曲往事飞扬。人生一场,别人追屋逐堡,我只要花棚石凳,小坐微醺,自得其乐,阅一季玉兰花开,感斑驳流年……      
                                                           
                                                                                                                             14级文化产业管理4班夏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