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2021年度张艳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3-17


2021年度,在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本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文学院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学习、工作、廉政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放在重要位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参加暑期党员干部培训会和河南省党员干部网上培训。积极参加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等活动,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二、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2021年是岗位调整后,接手教学教务工作的第一年,我首先对新的岗位职责进行深刻认识,深感肩上的担子明显增加,也督促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调整工作思路,明确文学院教学工作目标,制订并组织实施学院发展规划。一年来,围绕文学院工作重点,完善院系各项制度,顺利推进教学工作。以新文科建设理念为中心,在省级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基础上,积极组织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及各种教育教学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全院师生努力下,本年度获省、校级教育教改项目及课程立项共28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推进师资队伍与教师发展。顺利完成日常教学、考务、学位管理等各项工作。
三、强化科研意识,提升业务能力
完成教学管理方面的同时,坚持教学科研并重、教研结合、学以致用原则,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科研方面,2021年度本人获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及河南省社科联项目各1项;完成论文2篇及结项报告1篇。
四、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守住廉政底线
认真学习《准则》《条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自觉性。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廉洁自律,不谋私利,不忘初心,积极服务。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一年的工作中,虽取得些许成绩,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决策能力尚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工作中考虑问题不够周全,协调能力、规划能力尚需进一步加强。今后,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二是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能力、教学管理能力,为学院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