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2020年4月24日文学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线上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06

    本网讯(通讯员 高舒 张培媛 龚雪婷 侯书亚/文 田雨婷 李溪亚 高敏/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师生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4月22日,文学院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线上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云党课,义务宣传,青年力行。

    文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主题云党课活动。王倩通过钉钉直播向第六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讲解了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内容,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与学生就“学生党员如何向优秀90后党员学习”的问题进行讨论。她号召广大党员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在自己所在小区宣讲防疫知识,传递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王倩还围绕党课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参与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学生们积极响应,用文字表情达意,礼赞最美的抗疫英雄。

    云团课,知识竞答,青年当先。

    文学院开展“青春战疫,青年力行”主题云团课活动。高舒通过视频会议带领18级汉语言文学3班的学生阅读并深入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引导学生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组织学生观看90后党员抗疫的相关视频,引导学生向抗疫英雄学习,勇担历史使命。高舒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抗疫知识竞答,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深入学习了抗疫知识、国家抗疫政策,增强了抗疫能力,坚定了抗疫的必胜信心。

    云班会,普及传递,青年助力。

    文学院开展“学总书记回信,青春助力中国”主题云班会活动。崔筱婧通过钉钉直播开展线上活动,19级汉语言文学5班学生韩珂心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回忆了抗疫英烈的光荣事迹,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勇担历史使命,奉献青春力量,为抗疫助力。学生们学习后,在班级群内纷纷发表感悟,表达心声。“坚持文化自信,发扬中华民族精神团结一致,热爱祖国,共抗疫请,共克时坚”“面对重大疫情,只有中国才能如此迅速的建立对口帮扶机制”一句句肺腑之言,展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表现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线上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激发了学生们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制度自信,有利于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彰显民族大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