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2020年7月4日文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线上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06


    本网讯(通讯员 高舒 程慧霞 张怡/文 高敏/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7月3日,文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线上系列团日活动。

     7月3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同学们积极观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同学们在学习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领略到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线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有利于使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笃定矢志拼搏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决的拥护党的领导。

     7月3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学生辅导员高舒带领18级汉语国际教育9班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阅读和深入了解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不负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7月3-4日文学院开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线上感想征集活动。结合总书记的回信,同学们纷纷发表所感所思。“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党章、知党史、努力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一句句肺腑之言,表达了同学们深切的爱国情怀,展示了文史学子不惧风雨,勇担使命的气魄。手写寄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凝聚力,让青春在努力奋斗中开出绚烂之花。

    此次线上系列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有利于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同学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鼓舞全院学生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