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Ctrl+D)

抗击疫情,文学院学子在行动(七)

发布日期: 2022-03-17


 

本网讯通讯员程成 何怡 王盛钊/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疫情防控势在必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文学院涌现出一大批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坚毅勇敢,不屈不挠,坚守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傲人风采。

14日,2019汉语国际教育6班的张赛格积极报名,参与家乡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在值班点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码为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向村中老人发放防疫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帮助村委会打印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每位村民签字确认,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希望尽量做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志愿者的红衣成为风雪里最美的风景,愿疫情随风雪消融。

15日,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10班的吴冰倩响应社区号召,报名参加河南省郑州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时负责信息采集,维持排队秩序。当亲身参与经历疫情防控工作时,她深深感觉到了防疫人员的艰辛和国家防疫工作的温馨。她表示,“这次活动是我人生道路以及实现自我道路上一次不可或缺的历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愿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愿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愿岁月静好,不负人间。”

18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郑婉主动报名参加家乡县城防疫志愿活动。每天协助防疫人员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信息、协助消毒、以及进行核酸检测活动等。郑婉认为我们应当自觉遵守出行规则,管住自己的脚步就是刹住疫情的脚步,严于律己,尊重每一位防疫工作者。

110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9班的陈琳涵同学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协助工作人员统计排查小区在外务工还未返乡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在小区门口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普及科学防疫相关知识。她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有自我牺牲精神,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防疫事业添砖加瓦。

111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5胡怡霜同学主动请缨报名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在进村出村的道路上设置卡点;对过往人员测温登记并协助隔离排查外出村民定时检查村民的健康码。说,“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我们肩上的责任却重达千金。作为新时代的力量,我们将发挥我们的力量强大自身,强大祖国,让祖国为我们而骄傲。”

113日,2021级汉语言文学10班的李怡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她对来往人员进行“两码一证一承诺”核查,严格要求相关人员居家隔离,按时进行“三天两检”。她认为,“作为最年轻的九零后,我们早已明白奉献并不是‘大人物’专属的责任,在疫情期间,哪怕简单的多站好一班岗,多记录一条信息,多排查一例可疑人员,都是在为人民作贡献,为国家作贡献。我们应拿出必胜的信心,还国家一个美好未来。”

疫情当前,国家用人之际,正是我辈青年学子报效祖国,展现自我之时。当一个人直面病毒,这是勇敢;当一个群体直面病毒,这是责任;当一个国家直面病毒,这是信念,是聚沙成塔的凝聚,是千灯之约的祝愿。文学院志愿者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在祖国在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