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体制与管理
 
体制与管理

 

实验教学中心管理体制

    实施校、院级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负责制,资源统筹调配、资源共享、使用效益高。中心建制:中心由实验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以主讲教师为主,实验技术人员组成的相对稳定的团队。

加大优化配置经费投入方向,充分利用经费购置和更新实验必要的仪器设备,调整和规划实验室使用场地,确保按实验大纲要求开出实验的必备条件,确保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中心加强规范管理,进行优化组合,合理配置资源,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既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又能开展一定范围内的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实验室综合能力和效率,提高投资效益。为了达到条理清楚、资源共享、圆满完成各类学生的教学任务,中心设有维修室,仪器、材料条理分明,项目清楚,纲目通畅,存放有规,维修及时,利于教学,帐物卡符合率100%。

建立了“层次化、模块化、立体化”的开放式物理实验教学内容体系,凸显了应用性和实践性特色。以“加强基础、突出创新、开拓思维、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为实验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以“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教学观念为出发点,以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依据基础性实践课程特点,构建了以“一纲五表”制为核心的实验教学流程与质量监控体系。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