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体制与管理
 
体制与管理

 

运行机制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开放运行良好,管理制度规范化、人性化,以学生为本,实验教学考评办法科学合理,鼓励教师积极投入和改革创新,实验教学运行经费投入制度化,中心主任统筹安排、调配、使用实验教学资源和相关教育资源,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建立网络化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辅助教学和网络化、智能化管理。建立有利于激励学生学习和提高学生能力的有效管理机制与实验环境。

中心实行开放式管理制度具体如下:

1、运行机制:建立实验教学开放运行的政策、经费、人事等保障机制,完善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考评办法,检查督促各实验室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开放实验室建设和仪器设备运行经费进行投资效益评估;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材料等物资的管理,提高其使用效益。

2、时间开放:大学物理实验室向全院学生开放,学生申请实验时间,由学生预约实验时间,实验室按约定安排。

3、内容开放:对课内必做实验,提供可选择的实验项目和内容,供学生选做。实验室提供条件,满足一些学生个性化实验。

4、开放范围: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建立实验教学的科学评价机制,引导教师积极改革创新。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