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通告 > 图片新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成长学堂”思政专题




 

本网讯通讯员郑盈盈司朝霞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助推学生成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特开设“大学生成长学堂”思政教育专题。

20201118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241举办了“大学生成长学堂”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苏峰老师主讲,团委副书记郑盈盈主持,学院学生党员、院学生会干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等100多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苏书记以道德是根,能力是本,只有德能合一,方可抓住根本,从而引出本讲主题“德能合一,志存高远”。苏书记讲课中以鲜活的事例阐明观点,教育引导学生无德者即使攀爬了再高的人生之峰也会跌落,而有德者厚积薄发必将走向成功。随后,苏书记以贴近实际和身边的例子如讲卫生、讲文明、爱奉献、乐助人、关心集体、无偿献血等来阐明提高道德修养贵在用心去悟、用行动去做。又以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的事例向我们又一次证明了德之珍贵。最后,苏书记给学生们提出了大学阶段目标规划的五条建议——参军入伍、考研深造、招录教师、招录公务员、自主创业等,叮嘱大家明晰目标,并为之奋斗。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讲座,不仅促使学生积极调整自我,也使学生加深了对于道德和能力的认知,对学生自身的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德为先,掌握过硬本领,书写自己未来的人生华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119

 

   


©版权所有 南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卧龙路1638号南阳师范学院科技楼
联系电话:0377-63513721